石牌國小反霸凌友善校園網頁
石牌有愛,與你同行
歡迎使用跑馬燈服務!  
QRcode     回首頁登入
:::
文件區
組織計畫 組織計畫
校園霸凌防制準則 校園霸凌防制準則
 
影片區
防治校園霸凌影片 防治校園霸凌影片
 
好站連結
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 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資訊網
 
 
:::
首頁圖示

何謂校園霸凌?

依據101年7月26日教育部所發布校園霸凌防制準則,「校園霸凌」是指相同或不同學校學生與學生間,在校園內、外所發生的個人或集體持續以言語、文字、圖畫、符號、肢體動作或其他方式,直接或間接對他人為貶抑、排擠、欺負、騷擾或戲弄等行為,使他人處於具有敵意或不友善之校園學習環境,或難以抗拒,產生精神上、生理上或財產上之損害,或影響正常學習活動之進行。

 

我被霸凌了怎麼辦?

1.向導師、家長反應。

2.向學校投訴信箱投訴。

3.向縣市反霸凌投訴專線投訴。

4.向教育部24小時專線投訴〈1953〉。

5.於校園生活問卷中提出。

 

6.其他〈警察、好同學、好朋友〉。

 

遇到網路霸凌可採取「三不與一要」自保。「不要」加入帶有惡意的社團;「不要」按讚、回應或轉寄批評別人的訊息;「不要」參與人肉搜索,以免淪為網路霸凌的共犯。萬一遭網路霸凌,「要」立即向教師、家人求援。

 

教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電話0800-200885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投訴電話1999-6444 石牌國小反霸凌專線電話28227484-221 石牌國小反霸凌投訴信箱610289005@spps.tp.edu.tw

 

 
 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石牌國小』